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

AN013壞痞子。卡霍


1987/Leos Carax/113mins/Color




雖然他們渴望奔騰,他們還是不斷地掉到地面上,他們無法展翅高飛,無法得到自由…

★榮獲1987柏林影展藝術貢獻成就獎;1986法國路易德呂克年度最佳影片大獎






關於影片
Alex的父親意外死亡,父親的老友找上了他,希望他能取代加入盜取怪病抗體的行列。Alex還在猶豫的時候,在公車上看見一張令他心醉神馳的臉孔,而他意外發現這個女人安娜竟是邀他入夥的老前輩的女友,愛情莫名恍惚間燃起,他旋即拋下純潔美麗的小女友麗莎,開啟新生。卡霍以極致的速度感、令人迷醉的愛情語彙,時而充滿黑色電影的緊張懸疑,時而跳脫以瘋狂的浪漫,再次證明了他的天才不羈。

關於導演
卡霍與盧貝松、尚賈克貝內並稱「法國新新浪潮三大巨導」,作品數量最少,卻最耐人尋味。繼驚豔坎城影展的處女作【男孩遇見女孩】,兩年後推出的【壞痞子】並未讓人失望。沒愛情便沒靈感的他,充分運用其強而有力、詩意盎然的電影語言,宣揚他天真、激情又偏執的愛情觀。這回靈感繆斯換成了茱麗葉畢諾許,【壞痞子】開啟了兩人銀幕上下激情的合作,也預示了【新橋戀人】的誕生。


我在尋找速度,它像是一種感覺,像是一種獨一無二的生命。我的影片講的都是主角們對衝勁、對飛翔的渴望。但是,雖然他們渴望奔騰,他們還是不斷地掉到地面上,他們無法展翅高飛,無法得到自由。這有點是在我的影片裡的,每個男孩的故事。(導演的話)

預告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