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

AN28 冰原之心。寇特妮杭特



2008/寇特妮杭特/97 mins/Color/Dolby 5.1
(2010.10.18正式發行)


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等七項提名 榮獲最佳女主角獎
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、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
美國獨立電影高壇獎最佳影片、女主角榮獲突破演員獎

昆汀塔倫提諾盛讚──今年最令人興奮的驚悚電影!

絕望沒有邊界,那愛呢?
為了生存鋌而走險,但真能換來寧靜嗎?





關於電影
美國與加拿大邊境終年覆雪的印第安保留區,蕾決定買下夢想的新屋,嗜賭成性的丈夫卻帶著所有的積蓄出走。為了讓兩個小孩過好的生活,蕾只能鋌而走險,與另一位摩霍克(Mohawk)裔的單親媽媽非法運送偷渡勞工。一望無際的冰原,冷酷嚴峻的現實,兩位母親為了各自的孩子,相互扶持地勉力前進,而命運之神終將引領她們前往何方?簡單卻極具張力、深度十足的劇本,在兩位女主角動人真情的演出下,本片榮獲美國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。



關於導演
寇特妮杭特(Courtney Hunt),出生於美國密西西比州,由母親單獨撫養長大,從小被母親教育女人要獨立自強。大學念的是法律並鑽研刑法,後來發現自己對法律工作並無興趣,即在大學畢業後,前往哥倫比亞大學攻讀電影MFA學位,但擁有著法律的背景和知識,讓她灌注更多不同對人性的視角探討於電影中。《冰原之心》為寇特妮杭特自編自導的第一部長片,從女性視角描述了紐約州北部的經濟衰退現象,以及社會低層的生活狀態,反映其最自然的面貌。


“我很喜歡那些不會立即讓人產生同理心且生活在社會邊緣的人物,我也喜歡在電影放映的私密時刻分享他們的生活,這讓我有一種慢慢理解這些邊緣人的心情且不自覺的開始愛上他們,就像沃爾特塞勒斯的《中央車站》、馬丁史科西斯的《再見愛麗絲》和費里尼的《卡比莉亞之夜》… ”—寇特妮杭特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