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

AN012男孩遇見女孩。卡霍


1984/Leos Carax/100mins/Color




然後,我帶著一台攝影機,我透過這台攝影機去認識世界。認識世界,認識他人,認識女人,也認識我自己。

★榮獲1984坎城影展青年導演獎;1985法國凱薩獎最佳新人導演提名






關於影片
一個被朋友橫刀奪愛的男孩Alex,將同伴推落河後,無所事事地在巴黎街上晃蕩著,當他經過女孩Mireille的公寓樓下,從對講機聽到她對男友的話語和房間裡的音樂,是的,只因為聲音,他愛上了她。卡霍的第一部電影,以完美無暇的黑白光影、獨具創意的影音剪接,向高達、菲力普卡瑞、基頓、奧森威爾斯等大師致敬,也被影評人讚譽為「當代唯一能超越楚浮【夏日之戀】的新世代法式愛情代言人」。

關於導演
1960年生於巴黎郊區的卡霍,母親是美國人,父親是法國人。16歲隻身前往巴黎後,便開啟了他的電影生涯。對卡霍來說,拍電影是追求愛情與體現孤獨的絕對方式,22歲的卡霍因為陷入與蜜海勒貝希葉的熱戀,開始籌拍第一部劇情長片【男孩遇見女孩】,就獲得1984年坎城影展青年導演獎,成為當時法國影壇的超級新銳。「當男孩遇見女孩」這個普世愛情電影共同的主題,也延續在卡霍之後的愛情三部曲當中。


我在影片裡放進我所有的問題、所有的質疑,和所有的恐懼。但是我也把我所有的希望放進我所有的影片裡。這是我唯一找到的生存方式。除了拍片我甚麼也不會做。我從沒學過甚麼,我沒有上學。我在十六歲的時候就不再上學,然後,我帶著一台攝影機,我透過這台攝影機去認識世界。認識世界,認識他人,認識女人,也認識我自己。(導演的話)

預告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