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

ATOM001迷幻公園。葛斯范桑


2007/Gus Van Sant/Color/85mins




這不是一本死亡筆記本,但當亞力斯翻開筆記本寫下【迷幻公園】四個字的瞬間,一樁不完美殺人案即將在我們面前展開…

★榮獲2007坎城影展60周年紀念大獎






關於影片
迷幻公園是波特蘭市中心著名的滑板中心,一名當地警衛當場被火車輾成兩截,看似臥軌自殺又像失足意外,在治安不良的地帶,這是連當地小報都不會刊登的新聞,然而警探卻在校園內針對所有滑板少年展開密集偵訊,尤其是有著天使般無辜臉孔的少年亞力斯…。

關於導演
葛斯范桑出生於肯塔基州,畢業於羅德島設計學院。985年以首部電影作品【追流雲的少年】榮獲1987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獨立電影,在影評及觀眾上都獲得極高評價,1990年代【追陽光的少年】、【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】打開葛斯范桑的知名度,其後在【藍調牛仔妹】及【愛的機密】中,分別與烏瑪舒嫚及妮可基嫚兩大好萊塢女星合作,【愛的機密】讓妮可基嫚榮獲金球獎最佳女主角。葛斯凡桑以【心靈捕手】將班艾佛列克及麥特戴蒙捧為好萊塢明星,【心靈捕手】榮獲九項奧斯卡大獎提名,以及羅賓威廉斯榮獲最佳男配角、麥特戴蒙和班艾佛列克榮獲最佳原著劇本。【1999驚魂記】重拍希區考克的【驚魂記】,一部完全忠於原著逐格重拍的電影,這部電影在票房上的失利,直到小成本電影創造十倍回收,由史恩康納萊主演的【心靈訪客】才又扳回一城。不過之後,葛斯范桑回到他的獨立電影製作,以【痞子逛沙漠】向匈牙利電影大師貝拉塔爾致敬,緊接著的【大象】更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的兩大殊榮。

預告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葛斯范桑的"大象"
曾得過金棕櫚獎而影評人也是好評不斷
然而台灣卻尚未看到有發行商發行
不知貴公司是否願意發行

p.s.很喜歡你們出的片子 :)

AtomDVD 提到...

謝謝您的意見
會列入選片考慮喔

匿名 提到...

想要購買迷幻公園DVD